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题分类: 职业能力建设 
标  题:  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河南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平台上线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8日
发文字号:  豫技领办 〔2022〕33号
失效时间:  
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河南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平台上线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河南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平台(以下简称新系统)经建设、测试,拟于202311日全面运行。为有序做好机构注册、主管部门审核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一)业务主管部门。省市县各级人社、教育、民政、工信、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鉴定指导中心)等部门须于20221215日前完成注册。

(二)技工学校、中高等职业学校、普通高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纳入2022年度政府补贴培训评价目录清单管理的技工学校、中高等职业学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经人社部公示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以及辖区(指县区级)内有意向承担政府补贴类培训、社会化培训的普通高校,须于20221225日前完成注册。

(三)企业及企业培训中心注册。企业及企业培训中心可注册非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暂不注册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端口,于20221225日前完成注册。企业及本企业培训中心二者只注册一个账号。

(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纳入2022年度承担政府补贴类“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目录清单的平台,须于20221225日前完成注册。

二、审核部门及程序

机构注册后审核实行属地原则。培训机构(含企业、企业培训中心)注册后审核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业能力建设部门负责;评价机构注册后审核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鉴定指导中心)负责。

教育、应急、公安、市场监管、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直管的机构,由直属主管部门初审后,提交同级人社部门再次审核后报市级、省级按程序审核。其他机构的入驻审核由所属的人社部门初审后报市级、省级按程序审核。

三、有关要求

(一)注意时间节点。新系统将于202311日零时正式全面上线启用。现使用的河南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服务系统继续运行至2022123124时止。各地政府培训、评价等已开班培训、已审核同意评价的务必于20221231日前全部结束,自202311日起所有培训评价等信息均在新系统进行。各地各机构要在20221230日前完成所有机构入驻审核

(二)严格注册要求。各部门、各机构按照注册说明(见附件1-4)注册账号。注册信息与本机构行政许可、备案等事项信息一致,不得随意简化事项名称。未纳入2022年度及以后政府补贴培训评价机构目录清单的机构,可先注册非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三)严把质量管理。各注册机构要严格按照附件要求认真填报,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加强入驻机构源头审核,共同做好新系统账号注册、上线试用、正式运行等工作。

使用过程中遇有问题及时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董杨威          0371-69690102

新系统技术支持使用咨询

高上高          0371-65328489    0371-86135168

 

 

 

附件:

1.新系统平台账号注册说明

2.新系统平台账号登录说明

3.新系统平台账号账号密码修改及找回功能说明

4.机构入驻审核操作流程说明

 

2022126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