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12-18 15:4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河南省审计厅自2019314日至430日,对我厅及部分厅属预算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报告要求,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涉及我厅7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一、部门预算编制方面问题

(一)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工厂已解散20年仍单独编制预算问题,经省财政厅同意,在编制2020年预算时已并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整体预算,不再单独编制预算。

(二)关于省劳动干部学校多列2018年度生均经费预算435.73万元问题。由于各省对合作办学生源是否应纳入生均经费预算认识不一,我省政策相对保守,2018年已列预算的合作办学生均经费不再调整,审计报告要求今后按规定据实编报生均经费预算,我厅已督促省劳动干部学校立即核对相关数据,对不符合《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管理规定》的学生数予以扣除。

二、部门预算执行方面问题

(一)关于个别单位、项目预算执行率较低问题,该问题涉及原省军转办、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等单位,我厅已将具体问题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同时,我们也引以为鉴,加强自身预算管理。

(二)关于省人社厅批复所属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超出规定要求问题,经我厅工资福利处进一步核实,并提供相关政策依据和省直部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批复台账,我厅批复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与其他单位批复总量相当。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

(三)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水电暖支出反映不实453.82万元问题,审计期间已督促该单位纠正了虚列支出行为,按审查要求调整会计分录,重新向省财政厅报送了2018年决算报表。

(四)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将三方共管账户未完成的项目资金3729.95万元提前列支问题,审计期间已督促该单位纠正,冲减提前列支的事业支出,同时加快项目验收工作,撤销已经完工并验收结束的企业三方共管账户。

(五)关于省劳动干部学校违规发放交通补贴4.82万元问题,经与审计部门沟通,鉴于该单位发放的交通补贴在批复的绩效工资总额内,不再要求退回,该单位目前已按要求进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制定车改方案,自2019年起停止发放交通补贴。

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问题

关于河南工业技师学院使用创业培训资金违规发放创业培训校内讲师交通伙食补助0.14万元问题,已督促该单位退回违规发放的交通伙食补助0.14万元,另有2.07万元校内讲师交通伙食费用应作为创业培训差旅费报销问题,已要求该单位正确使用会计科目,严格会计核算,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四、公务接待、培训费管理使用方面问题

(一)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公务接待手续不全问题,该单位重新修订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对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接待标准、陪同人数、报销审核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规范。

(二)关于培训费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由我厅人事处统一管理全厅培训,建立培训台账,实施培训审批备案制度,规范培训行为。

五、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方面问题

(一)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未将有关收支业务统一核算管理问题,根据审计要求,已对该单位饮食中心食堂账户、郑州儒士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全面的资产核查和审计,清产核资手续已办完,相关账户剩余资金也已经转入学院基本户。

(二)关于厅属单位未收缴资产收益9.13万元问题,按照审计要求,已经全部收缴到位。

(三)关于公务员初任培训机构选择不尽规范问题,因机构改革,我厅已将具体问题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改进。

六、以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关于2016年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向河南省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对外投资100万元未经财政部门批准,目前境外就业服务中心已归还10万元,尚有90万元未归还问题,截至目前,剩余90万元已全部还完。

七、其他方面问题

(一)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未成立平抑基金委员会和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问题,已督促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按规定成立平抑基金委员会,并设立平抑基金。

(二)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未及时办理222亩土地确权手续问题,目前土地使用权已经郑州市政府批复,补缴征地款,拿到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

(三)关于省劳动干部学校未公开招标确定食堂经营方,造成国有资产收益流失问题,已责令省劳动干部学院追回相关管理费用,并对食堂经营方重新招标,依规依纪追究了相关责任人责任。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