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优化完善工伤执法程序 提升执法效能
 
    来源:三门峡市人社局       时间:2024-04-12 17:2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三门峡市人社局不断优化完善工伤疑难案件认定程序,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受伤职工满意度。成立由政策法规、基金监督、劳动仲裁、劳动监察、社保经办、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的认定小组,定期召开会审会议,集体审核工伤疑难案件,将公开透明贯穿工伤案件的事实认定、程序运行、法律适用全过程。针对案情复杂、矛盾突出等工伤案件,成立由法律顾问、政策法规、基金监督、劳动仲裁等部门组成的研讨会商小组,必要时邀请法制、法院等部门参加,对工伤疑难案件认定进行研讨会商,不断提高工伤认定的科学性和准确率。针对案情复杂、特别是工亡案件,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参与案件调查取证,确保工伤认定过程符合法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