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实现社保卡住房公积金提取发放功能
 
    来源:焦作市人社局       时间:2024-04-10 16:5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焦作市人社局联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数据互联,实现社保卡管理系统与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以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作为主要基础载体提取住房公积金,扩充社保卡“一卡通”服务场景,为群众提供便利。

  一是优化流程。群众申报绑定社保卡作为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款卡,无需手动录入账号,由系统通过数据交换自动返显并校验,减少群众由于输错银行账户带来待遇发放失败等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的便捷度和资金转账的安全性。二是精简材料。充分利用社保卡信息资源整合优势,精简办事材料,明确社保卡可作为职工身份证明材料,也可以作为提取资金收款银行卡,实现“一卡多用”。三是提高效率。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和灵活就业人员申报公积金缴存登记,均支持使用社保卡扣划缴存款项,进一步提供群众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