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4-04-08 17:2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鹤壁市人社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以创贷赋能,为创业者纾难解困。截至3月底,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亿元,扶持262人自主创业,带动2203人就业,完成省定目标2.18亿元的56%,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提高贷款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由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额度由原来的3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二是降低申请门槛。将小微企业1年内新招用符合申贷条件人数与企业在职职工的占比,由15%下调至10%,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至5%。三是扩大政策覆盖面。开展“人社贷款 助你创业”政策宣传活动,走进园区、企业、乡村、社区举办宣讲活动65场,对1600余家店铺进行上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6万份。同时,坚持日调度、周提醒、月通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四是优化办理流程。与6家金融机构联合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一窗通办”,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