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4-03-14 14:5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3月14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全省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见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社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强劲的人社力量。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全省人社系统要强化大局意识,聚焦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生动局面,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省社会保险中心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列席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