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华龙区: 提供“精确、精细、精准、精心”就业服务进社区
 
    来源: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       时间:2024-03-11 17:3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近期,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深入社区,提供“精确、精细、精准、精心”就业服务,推进高质量就业社区创建。

  一是精确掌握基础数据。全面掌握社区内劳动力基本信息,并对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动态管理档案,提供就业跟踪服务,目前,已采集社区劳动力人口1357人,对8名高校毕业生进行“131”服务。二是精细开展就业服务。定期走访登记失业人员和援助对象,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培训信息,组织推荐失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三是精准推动政策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政策宣传,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上门为失业人员、企业等送政策。四是精心提升就业载体。深入登月创业孵化园,对商户关注度较高的创业担保贷款、开业补贴,以及创业运营补贴等热点政策的享受条件和申报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成功达成贷款意向客户1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