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兰考县:“四步走”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来源:兰考县人社局       时间:2024-03-11 17:3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兰考县构建“排查、识别、帮扶、回访”体系,实现就业困难群体就业234人。

  一是建立体系,搞好排查。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排查体系,组织村协管员、村(社区)志愿者等力量走村入户“过筛子”。同时与相关部门数据互联共通,交叉比对低保、残疾、大病救助等群体名单,确保重点帮扶对象“一个都不能少”。二是精准比对,搞好识别。依托就业帮扶系统,集成多个部门数据信息,精准识别困难群体,为后续针对性帮扶提供依据。针对涉及多部门帮扶职责的人员,实施“一人一策”专题研究,建立“一人一档”数字台账。三是分类施策,搞好帮扶。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分类信息,采取个性化帮扶举措,实现“靶向治疗”。以劳务经济组织、零工市场为载体,组建就业帮扶小组,提供就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协调机关事业单位、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为困难群体、“三低”(低学历、低技能、低收入)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爱心岗位,助其就业。四是动态监测,搞好回访。开展困难群体常态化跟踪回访,动态监测帮扶对象,及时调整就业帮扶措施,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