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处       时间:2024-02-29 15:4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持续深化社保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全省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省人社系统部署启动警示教育年活动,教育引导社保干部职工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活动对象涵盖全省人社系统社保工作人员,并延伸至社保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及合作银行等相关负责人。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廉政纪律、社保法规等方面学习,着力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二是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加强年轻干部教育,举办守护基金安全专题论坛、廉政纪律和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开展社保法规知识答题竞赛、家庭助廉活动,因地制宜探索廉政载体建设,着力推动警示教育具体化、形象化、常态化,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五会型”干部队伍。三是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定期分析研判风险防控形势,深入剖析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全面梳理行政职权事项、查摆管理风险隐患、落实高风险岗位轮岗,着力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四是营造宣传教育氛围。持续推进社保政策宣传,强化正面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五是扎实推动成果转化。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完善一批政策制度,推动警示教育长效常治,着力社保基金安全规范,实现标本兼治。(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