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淮阳区:春风行动暖人心 百企万岗招上门
 
    来源:周口手机台       时间:2024-02-20 09: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春风送岗来,就业正当时。2月19日上午,周口市淮阳区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启动。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现场组织了28家浙江知名企业、60家本地企业参加,提供机械加工、电子装配、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的就业岗位一万余个。

  据悉,此次“春风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2月19日至2月21日在淮阳区工人文化宫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招聘活动;第二个阶段2月20日起陆续到各乡镇办开展招聘,把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求职者蔚君慧说:“我是来自信阳师院的毕业生,今年回到这里准备找一份工作,刚好赶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今天来到了现场看到了多家企业正在招聘,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就业岗位,希望我今天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记者看到,现场分为塑料加工业招聘区、食品加工业招聘区、机械加工业招聘区及浙江企业招聘区等多个行业招聘区域,方便求职者咨询。

  浙江温州正泰新能乐清基地人资主管张馨月说:“我们企业准备招聘200名一线操作工,薪资待遇在6000元到9000元,包食宿,五险一金都是有的。”

  浙江温州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一平说:“这次我们温州来了20多家企业到淮阳区进行招聘。我们的企业涵盖新能源制造、新材料、餐饮服务、家政养老各个领域的企业,带来岗位2000多个,我们希望淮阳区需要就业的员工尽早积极地跟我们这些企业进行沟通,希望大家通过沟通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心仪的企业。”

  此外,除了现场招聘外,还组织求职者乘坐专车到高新区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宇星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能服帽有限公司、河南中玻玻璃有限公司部分企业厂区现场观摩考察,让广大求职者对企业有信心、找工作下决心。

  周口市淮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文华说:“最大限度地将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助力各类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同时,我们持续组织开展好每月16日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等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服务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帮扶群众就业,为加快七个新淮阳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