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农民工工资 > 工作动态
商丘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公布
 
    来源:       时间:2024-01-30 17: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月2日,记者从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河南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名录的通知》(豫人社办〔2022〕43号)规定,结合申请经办商丘市工资保证金业务单位条件审核和商丘市经办机构条件变动情况,确定8家银行、5家保险公司、6家工程担保公司为商丘市2024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

  据介绍,商丘市2024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商丘支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河南源泰工程担保有限公司商丘市分公司、河南华诚工程担保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河南诚建工程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河南建保担保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河南嘉泰工程担保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河南省中豫工程担保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

  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不得拒绝《2024年商丘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内的经办机构在商丘市辖区内从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不得另行征集经办机构,不得另行征收应急风险金(赔付保证金)。《名录》外的任何机构均无权在商丘市经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出具的任何涉及商丘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的函件、凭证均不予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