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温县:多措并举促进就业提质增效
 
    来源:温县人社局       时间:2024-01-17 17:2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3年以来,温县人社局立足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就业服务、增强培训实效、激发创业活力,不断推进就业创业提质增效。“温县平安种子繁育员”上榜河南首批区域人力资源品牌,8个社区全部评为市级充分就业社区。

  抓招聘,搭建平台助推就业。线上线下畅通渠道,通过举办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招聘夜市等一系列招聘活动,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2080人,再就业2510人,困难人员就业1025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7758人,返乡创业1520人。

  抓持证,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紧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推动开展四大怀药、小麦种子等特色培训,累计培训发放相关工种证书8885人,使从事中药材种植、农作物制种等成为技能增收良方、就业致富名片。完成技能培训18735人,新增技能人才9704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4387人,为各类企业培养数量足、质量优的技能人才。

  抓创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程序,畅通线上渠道申请,开展“10万元以下免除反担保”“组织起来就业和合伙创业”担保贷款等业务,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149万元,创业带动就业29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