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举办“怀川技能夜校”促进人才“赋能成长”
 
    来源:焦作市人社局       时间:2024-01-16 11:2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月15日,焦作市举办“怀川技能夜校”并开始招生,引导广大群众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开设热门课程。春节前后,抢抓春节返乡人员多、空闲时间长等有利时机,“怀川技能夜校”开始首期招生,开设电商直播、短视频拍摄、中医小儿推拿、婴幼儿照护等八个专业的热门课程,为广大群众获得技能知识搭好平台。

  加大宣传力度。与辖区优质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加强培训政策推介,对返乡人员至少提供1次职业培训信息、推送1次培训政策咨询、推荐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技能到家活动,让广大劳动者在家门口看到技能、学到技能。

  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利用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等线上资源,为留岗劳动者提供24小时“不断线”免费线上培训服务。对有培训意愿、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让劳动者免垫付便捷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优化培训服务。及时公布辖区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和机构信息,收集职业培训意愿,针对培训需求大规模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市场化培训、企业自主培训和创业培训,优先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和项目制培训,提升人岗匹配度,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