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细化举措涵养留才生态圈
 
    来源:安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4-01-04 10:4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安阳市不断深化、细化、优化人才服务举措,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持续涵养留才生态圈。

  一是推动人才服务“一卡通行”。在市县两级高标准设置综合引才服务平台11家,构建“五个一”服务体系,即一窗通办、一卡通行、一站集成、一支笔认定、一事一议;30余项服务“一次不用跑”,各类服务事项“一卡通行”,各类待遇“免申即享”。全年2.2万人次通过“人才服务一卡通”享受各类补助1580余万元。

  二是延伸人才日常化服务触角。构建定期探访、电话回访、慰问走访等联系人才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引进人才的发展及需求动态,精准施策赋能。针对高层次人才,实行“一人一方案一专班”的全程跟踪个性化服务。对安阳7所高校毕业生开设求职登记、面试洽谈、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专项服务。常态化开展青年人才联谊活动,积极帮助各类人才协调解决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健等问题。在光辉里商业街试点建设“洹泉·光辉里人才生活休闲创业驿站”,推出人才消费折扣、人才创业示范店等,让人才“买杯奶茶、吃碗扁粉菜都打折”成为常态。

  三是营造暖心敬才氛围。积极创新拓展人才宣传方式,录制《既来之择安之》《我们来啦》人才宣传片,启动“洹泉涌流”十佳最美人才评选和“洹泉涌流 扬帆启航”颁奖盛典,绘制全国首部人才主题漫画《来》《“洹泉涌流”创意画册》,推动重才敬才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