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沈丘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来源:沈丘县人社局       时间:2023-12-22 09:5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丘县人社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多元化解劳动纠纷机制为支撑,不断探索路径、创新方法,优化服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一是持续开展“仲裁开放日”活动,提高仲裁影响力。深化沈丘仲裁“以案说法”品牌建设,多次组织开展“仲裁开放日”活动,邀请乡镇(街道)调解组织工作人员、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观摩庭审活动,参观考察仲裁院机构队伍与窗口作风、标准化仲裁庭建设等,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社会透明度、公信力与影响力。

  二是不断加强“三调解”工作,提升仲裁调解率。坚持把调解工作贯穿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通过坚持庭前调解、庭中调解、庭后调解等多方位调解,充分发挥调解效能,竭力促成劳资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既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降低用人单位的用工风险和经济损失,同时提升仲裁调解率和仲裁公信力。

  三是创新改进“五请”工作方法,增强群众满意度。坚持“请进来、请坐下、请喝茶、请慢说、请稍等”“五请”工作方法,让办事群众坐下来、静下来、稳下来,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请,细心了解劳动争议的具体情况,结合法律法规合理分析,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情、温度、温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沈丘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