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丁同民到新密市调研治欠保支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8-30 16:1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就治欠保支问题到新密市刘寨镇银基地产怡云居项目工地实地调研,现场接访,化解欠薪信访案件,为2名信访农民工解决被拖欠的工资8.9万元。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丁同民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聚焦治欠保支,解决信访问题的同时做好农民工情绪化解,在为民解难题中传递人社温度。市(县)政府要扛稳根治欠薪监管责任,施工单位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人社部门严格履行监督执法责任,破除工作壁垒,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丁同民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长效机制,并注重将治理欠薪与保市场主体相结合。

  其间,调研组到新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研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