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8-18 17:3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统一安排,8月18日,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赴我厅开展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新民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甄主持。

  丁同民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省人社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扛牢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坚持系统化一体化协同化思维,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统筹安排、贯彻始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丁同民指出,省人社厅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举措,创新载体抓手,彰显人社特色。一是突出政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责任扛起来。谋划早、定位准,切实把主题教育当做重大政治要求来部署,当做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大机遇来抓。主题教育活动每月统一安排部署,进行周调度、月报告;机关27个党支部与县(市、区)27个基层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交流会等,推动主题教育走广走深走实。二是突出整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全系统深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专项整改整治为突破口来破解人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开展“三包三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到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的工作理念,教育引导人社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晋位升级。三是突出载体创新,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下来。以建设政治机关、学习机关、服务机关、文明机关、廉洁机关为目标,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开展机关“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争做“会学、会谋、会写、会讲、会干”的“五会”型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文辅政、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丁同民强调,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人社工作质效的重大契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厅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等参加测评。(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