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年中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8-04 08:2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月3日上午,省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年中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人社部务虚会议精神,对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平顶山、安阳、濮阳、漯河、信阳等市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杨慧中、李海龙、王曙辉、杨昆峰、魏连升、李四清、吕志华参加了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科(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的工作理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工作进度符合时序要求,典型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社会赞誉。

  会议强调,要把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手段,千方百计稳就业、提质量。要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内在要求,加强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要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支撑,持续改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要把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作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保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人社工作质效的重大契机,持续推动各项举措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全面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在创建“五型”机关、建设“五星”支部、锻造“五会”干部、“争先创优、晋位升级”、行风建设上下功夫,筑牢人社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二级巡视员李鹏举、郝银、王磊、余耀武、崔建军、曲宇朗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