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交流互动 > 决策公开 > 意见反馈
关于对《河南省工程系列网信专业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3-06-20 17:4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34282023527,我厅在厅门户网站对《河南省工程系列网信专业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我们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现将意见建议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1、第八条第二项第5条增加: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组织策划网络传播活动2次以上,取得良好传播效果,获得市(厅)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第十条第二项第5条增加: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组织策划网络传播活动2次以上,取得良好传播效果,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

2、按照《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通过考试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直接参评网信专业相应职称等级。

3、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需要转评。工程系列其他专业参加网信专业职称评审,可直接申报,不需要转评。

对以上3条意见建议予以采纳。

二、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1、关于建议增加“参与全国性重大应急保障工作并得到省级以上主管部门表扬”以及“在网络生态治理或网络管理工作方面有突出贡献并获得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件以上”内容,建议内容过于笼统,不够具体。征求意见稿中已经设置网络舆情处置、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等属于网络生态治理或网络管理工作范畴内容作为参评业绩条件。

2、关于第九条(三)建议修改为“非公有制领域无任何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8年均可破格直接申报副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毕业、或预备技师班、技师班毕业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满10年均可破格直接申报副高级工程师。”,工程系列关于此项内容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9]20号)文件中有明确规定,在工作年限上不宜再放宽,工作业绩优秀者可比照《河南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聘“绿色通道”实施细则》(豫人社规 〔20223号)政策,按“绿色通道”破格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3、关于建议删除第十一条,“业绩与成果须是任现职以来所取得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中制定了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其中高级工程师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要求取得工程师职称后,业绩、成果要求符合一定条件。业绩、成果在申报评审中级、高级职称时不能重复使用。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