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县: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来源:濮阳县人社局       时间:2023-05-22 12:5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濮阳县人社局把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作为一项就业促进措施,聚焦协调配合、服务保障和精准施策,全力拓基地、促就业,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一是扩大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从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向入手,充分搭载多种载体,广泛宣传见习政策和参与渠道。利用招聘会、创业大赛等活动契机,强化见习政策推介,确保有需求的应知尽知。加强典型引领,大力宣传一批青年通过见习提升能力、成功就业的事例,宣传见习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供需对接,促进人岗匹配。把握高校毕业生离校求职关键期,采集未就业毕业生见习需求,将符合条件失业青年一并纳入见习范围。依据用人单位岗位招聘需求等信息对纳入台账高校毕业生进行分类管理,匹配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已面向41家就业见习单位募集计划1330个,全县现有见习岗位在岗人员225个,年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1.75万元,累计组织485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见习效果。建立完善就业见习管理机制,积极拓展见习单位、丰富岗位来源,持续稳定提供见习岗位。做好见习单位动态管理和见习人员全程服务,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电话联系等形式定期跟进,帮助维护合法权益。

  四是跟踪帮扶到底,助力就业创业。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期满人员,见习期间或期满后被见习单位正式录用的,监督见习单位及时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对见习后未留用人员,根据需求针对性实施就业帮扶,持续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服务,促进尽快实现就业。(濮阳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