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鄢陵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鄢陵县人社局       时间:2023-05-22 12:4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鄢陵县人社局坚持把扩大农民工转移就业作为促就业、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以来,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384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00人的96.15%。

  一是数据重监测,精准摸清底数。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返乡情况精准排查,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动态,及时动态更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系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二是服务零距离,就业政策送家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专业化、多样化的政策宣传活动,推动政策宣传和政策咨询窗口前移,让就业政策应知尽知、就业群体应享尽享。

  三是岗位大推送,搭建就业金桥。依托线下招聘会和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向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将优质岗位推送到群众家门口,促进就业稳增收。(鄢陵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