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局       时间:2023-05-18 19:0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5月18日下午,省厅召开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人社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落实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要求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从5月持续到明年2月。各地要抓好维权服务、风险防控,线索处置、快调速裁,日常执法、集中攻坚,制度落实、行业治理,全面完成专项整治10项重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严实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明显实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设分会场。(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