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新密市:“三心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新密市人社局       时间:2023-05-08 16:3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新密市人社局聚焦“能力服务提升工程年”活动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是线上+线下,岗位送到家——更贴心。以“线上招聘+直播带岗+现场招聘”三位一体就业服务模式,持续发挥企业吸纳就业“蓄水池”和“稳定器”作用,进一步拓宽企业招工渠道。通过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线上招聘活动5期,发布岗位信息9000多个;创新开展“新职播 觅人才—直播带岗”活动2场,组织6家企业参与直播招聘,提供岗位1000多个,直播间累计观看20万余人次;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1次,送岗位下乡活动3次,服务企业200余家,达成就业意向2468人。

  二是坐等变主动,政策送上门——更知心。成立企业知心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实际经营、用工状况及困难问题,帮助制定解决方案,指导申报就业惠企补贴。目前已经有河南千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祥晖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用人单位社保补贴申报成功,河南逸祥卫生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华威齿轮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已经享受到政府对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红利。

  三是被动到主动,跟踪服务常态化——更暖心。建立“三级就业援助”机制,鼓励企业优先录入就业困难人员,对年龄偏大、家庭情况特殊、残疾等原因造成就业特别困难的人员,开展个性化的“一人一策”兜底援助,针对城区、乡镇分类定制开发全日制、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特困人员。截至目前已有795名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帮扶走上工作岗位。(新密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