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
 
    来源:安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3-04-28 11:0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安阳市持续强化就业指导力度,广泛宣传“行行皆可成才”择业观、就业观,营造重视技能、人尽其才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群体回乡创业、投身基层。

一是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政策,放宽对经营场所、设备条件要求的限制,允许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在家经营。截至2023年4月26日,已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8万元。

二是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支持企业吸纳人才来安就业。政策实施3年来,累计开发岗位7.2万个,为企业引进大专以上各类人才2.7万余人,其中引进三类人才6399人。

三是加大政策性岗位招录力度,事业单位招聘数量从2021年2559人增加至2022年4047人;“三支一扶”招募规模逐年增加,2020年以来,3年时间实现招募人数翻番。

四是落实“131”精准服务举措,坚持“一人一岗、一人一策”,持续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就业服务上加码加力,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年底实名登记就业率98.13%,困难毕业生就业率98.36%。

安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