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举办读书班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4-23 15:4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19日-21日,省人社厅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期间,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处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邀请有关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旗渠精神,为全厅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4月21日下午,厅党组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交流,对读书班进行总结。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民生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交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及部分厅、处级干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人社厅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在读书班开展过程中体现了结合总要求学、结合部门任务学、结合调查研究学、结合事业发展学为主要特点的“四个结合”,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向深向实。

  会议要求,要以读书班为新起点、新开端,不断拓展主题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教育成果向工作实效转化。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厅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进度和阶段重点任务。努力做到“五个一批”:研读一批经典著作,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开展一批调研活动,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解决一批发展中的问题,形成一批惠民成果;检视一批任务清单,形成一批整改成果;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形成一批政策成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厅级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牢牢把握读书班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课堂、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创新教育形式,真正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载体、抓手创新。注重与正在开展的“三包三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机关“五星”党支部创建、人社干部论坛等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人社干部的理论水平、思想境界、抓落实能力和推动发展能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