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社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丁同民作专题党课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4-19 19:1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19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

  丁同民结合自身学习,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坚持的基本原则”、“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新征程应对历史性变革和赢得未来的必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展开讲授。丁同民指出,“两个确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政治逻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逻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践逻辑,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丁同民强调,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想上,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在强党性上,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重实践上,注重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在建新功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尤其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结合人社工作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省人社系统要坚持“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的”工作理念,强力推动人社工作“十个专项”实施,以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和机关“五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组织好人社干部论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五会型”干部,切实提高人社干部的综合素养、家国情怀和干事创业能力,力争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全省工作有作为、全国位次进前列”的目标,让人社部门和人社事业更加出彩,助力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省社会保险中心全体人员,其他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