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4-12 15:5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10日,省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楼阳生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为我们指明了具体方向。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加强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有效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实践载体,形成人社系统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厅机关参加会议。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