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4-10 20:0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4月10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民生,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民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要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尤其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学和做、查和改、破和立”,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丁同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加强自我革命的有效途径,是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强劲的人社力量。要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如何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更好保障劳动者权益等问题,创造性地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稳抓牢,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加强督导,务求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将全厅正在开展的“五型机关”建设、“三包三联”活动、“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着力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以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和省社会保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其他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