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企业特殊工种申请退休可提前3个月申报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3-03-17 16:5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鹤壁市人社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初审复核职责,将申报时间由原来的退休当月变更为提前3个月,提前通知企业和个人补充和完善相关材料,着力破解部分企业职工因个人档案等问题致使延误退休或无法认定提前退休的问题。《通知》明确,符合申报条件的提前退休申请人,应于距退休年龄前3个月时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灵活就业人员向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出申请。材料齐全的,经各县区(功能区)人社部门和市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初审后,及时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在官方网站公示后,即可办理提前退休手续。材料不齐全的,群众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提前补充完善。(鹤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