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题分类: 就业促进 
标  题: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暨“职”在河南活动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0日
发文字号:  豫人社函 〔2023〕48号
失效时间: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暨“职”在河南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人才交流中心、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省同步开展“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职”在河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暨“职”在河南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319日至526

三、服务对象

(一)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线招聘活动。各地要结合本地产业特点、聚焦就业需求量大、市场紧缺领域,主动加强与本地教育部门、高校合作,结合本地区高校毕业生结构和用人单位用工需求,推出具有本地经济特色的区域专场。灵活举办“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突出专业化、精准化、小型化、定制化,加密招聘场次,促进精准对接,提升活动实效。

(二)组织跨区域巡回招聘会适时组织部分城市,举办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举办地提前发布毕业生信息,动员各地根据需要组团参会。鼓励各巡回站点组织机构、高校、用人单位和行业专家等组团参会,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建立多方协作机制,实现资源汇聚、共享共赢。

(三)组织线上招聘活动。各地要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线上专场招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企业云宣讲等活动,不断完善招聘网站功能,及时发布、动态更新招聘岗位信息,切实改进招聘网站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洽谈等服务,实现招聘服务全流程覆盖。

(四)开展多样化就业创业服务。各地要结合招聘活动,配套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权益保障、人才流动等政策宣传,组织就业创业培训、求职咨询、就业指导等多元化服务。组织本地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组织毕业生开展实地观摩、职业体验、模拟实训等活动,提高就业实践能力。

(五)开展“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推广活动。各地要发掘在在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微企业、城乡基层、生产制造一线等工作3年以上的优秀毕业生1-2人,挖掘其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奉献、成长收获的真实故事,将人物情况简介(含毕业院校、工作经历和成绩、人物故事等1000字以内)及时报省厅。经筛选后,将进行深度采访,通过在各类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的持续传播,产生激励示范作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地要将本地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以及各类线上线下活动统一使用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暨“职”在河南专场活动

,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明确活动牵头单位,充分发动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活动,发挥各自优势,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

(二)统一搭建平台本次活动在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主会场,中原人才网、河南公共就业网设置省级分会场、行业专场、区域专场、直播带岗、精准招聘、政策宣讲、就业指导、优秀职场毕业生、活动资讯等专区。要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和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网站的联网对接,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化服务。

(三)广泛宣传。各地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活动安排,吸引更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活动,及时总结、多渠道推广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效经验,扩大活动影响力。

(四)及时反馈总结要加强活动效果跟踪和分析,细化措施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跟进服务进程,掌握服务成效。各地要于310日前报送牵头单位信息表(见附件1。每2周报送1次各地特色活动信息表,首次报送时间为313日前(见附件2活动结束后,形成工作小结和基本情况表(见附件3)于528日前报送。各巡回站点要在巡回招聘会结束5日内报送效果分析报告。

六、联系方式

厅就业促进局

联系人:李超杰   

  话:0371—69690414

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

联系人:孙    

  话:0371—61612388 

电子邮箱:hnsrcjy@126.com

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崔秀池

 话:0371—61612656

 

 

 

附件:1省辖市(示范区)牵头单位联络信息表.docx

2特色活动信息表.docx

3基本情况表.docx

 

                                                                                                                                                   20233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