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建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
 
    来源:许昌市人社局       时间:2023-03-06 16:3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许昌市人社局、团市委制定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青年仲裁员志愿者队伍由14名仲裁员组成,涵盖市、县两级仲裁机构,平均年龄34岁,既有技术能手又有业务标兵。该工作机制建立后,每名仲裁员每季度至少对所联系的企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普法讲座、送法入企、邀请企业走进仲裁机构、问卷调查收集意见和建议等。同时,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还将探索以案释法、主题沙龙、网络课堂、普法短视频等服务项目,进一步畅通与联系企业的沟通渠道,有针对性地补齐企业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政策理解适用方面的短板,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劳动用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许昌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