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动 态★
 
    来源:省社会保险中心       时间:2023-02-27 16:0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要求全省社保经办系统按照党的二十大“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总体要求,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及务工农民、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实现应保尽保。坚守保发放底线,落实社保待遇调整政策,强化基金风险防控。落实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实现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进一步优化“网上办”“掌上办”功能,持续扩大“城市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全面规范社保经办工作,拓展立体式宣传渠道。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十个专项”,深入开展“五抓五拼 出彩河南社保”活动,为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省社会保险中心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教育警示大会 要求干部职工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化风成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杜绝滥用职权谋私利、不如实填报个人事项报告、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不用心不用力等情况发生。

  全省社会保险便民服务合作网点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就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落实厅党组提出的“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争出彩”工作要求,实现全省社保便民服务合作网点高质量建设,对社银双方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再提升合作共识。切实把社保便民服务合作网点高质量建设作为拓展经办服务渠道、拓宽银行服务客户的有力抓手,实现社、银、群“三方共赢”。二要再拓宽合作广度。今年全省合作网点数量上增加到2000家,服务事项增加到400项,引导灵活就业人员业务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业务到就近便民服务合作网点专办。三要再挖掘合作深度。社银双方通力合作,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进银行办社保”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