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动 态★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2-20 11:4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举办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推广应用,实现省市县全覆盖,近日,省厅在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组织开展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业务培训,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操作演示、答疑解惑,社保基金监督处就系统运行、数据安全等提出具体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基金监管系统操作员共240余人参加。社保基金监管系统是实现社保基金非现场监督的重要手段,随着该系统在全省的上线运行,将为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确保基金安全发挥更大效能。

  省厅举办省直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岗前培训班。近日,省厅在郑州举办“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岗前培训班”。培训班以增强公共服务本领为重点,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强化专业能力与专业精神,提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思想觉悟、职业道德和综合素养。来自省直60余个事业单位的97名学员在专家和教授指导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急处突能力、人事管理政策解读、公文写作、心理调试、沟通艺术与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

  省厅召开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系统应用培训暨工作座谈会。近日,省厅在郑州召开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系统应用培训暨工作座谈会,以优化经办流程、线上一网统办为抓手,部署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全覆盖。会上,银行、保险公司、工程担保公司等各工资保证金经办机构及部分省辖市人社局交流了前期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就新研发的保证金业务经办系统应用进行了全流程培训。会议明确,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年内全面铺开;省厅将适时开展调研评估、加强对全省工资保证金业务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工资保证金缴存好、管理好、使用好,以扎实的工作、过硬的措施,解除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后顾之忧。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各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部分省辖市人社局工资保证金管理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