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与哈密市签署对口援疆工作协议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3-01-31 10:2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与哈密市签署对口援疆工作协议

  1月30日下午,省厅与哈密市在郑州签署对口援疆工作协议,围绕对口支援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哈密市市委书记孙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曙辉与哈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文郁代表双方签订《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哈密市人民政府对口援疆工作协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主持座谈会。

  丁同民在座谈时指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技能援疆、就业援疆、人才援疆等方面与哈密市开展了深入合作。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共为哈密市培养紧缺急需的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17批2667人次,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培训11批1356人次,组织实施人社系统业务交流培训10批346人次,会同省委组织部完成我省第八批、第九批、第十批共计643名援疆干部进疆选拔、轮换交接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对口援疆工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广度再拓展、深度再挖掘、力度再强化,持续开展就业援疆、人才援疆、业务援疆,推动豫哈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对口援疆工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哈密市劳动者就业创业和促进劳动力相互交流,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训、紧缺专业创建、就业指导、人才引进、区域劳务合作、职业培训、创业培训等一系列对口援助项目,全面提升哈密市城乡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建立劳务协作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双方信息互通、精准对接,推动两地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携手打造豫哈人社服务高地,更好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哈密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