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突出“三个环节”全力做好稳岗返还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人社局       时间:2023-01-06 08:3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平顶山市人社局及时兑现稳岗补贴返还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纾困稳岗保就业。截至2022年底,共为全市3919户企业核定稳岗补贴9725.55万元,惠及参保职工23.13万人。

  一是决策部署突出“快”。“快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稳岗返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加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6月17日平顶山市稳岗返还工作正式线上办理。“快速”制定标准。根据基金情况顶格纾困,分别将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至90%,充分发挥政策效用。“快速”协调多方。加强与省厅的政策衔接,强化部门协作,通过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对前期无法联系到的600余家企业及时取得联系,为资金发放打实基础。

  二是审核发放突出“准”。“精准”定位。通过系统数据筛查比对,剔除“黑名单”企业,9批核定发放单位均在政府部门网站集中公示,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覆盖率100%。“精准”宣传。建立企业微信群60余个,发布政策公告、政策学习视频和工作动态62篇(期),阅读量达到2.2万余人次。通过“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向企业发放《政策明白卡》500余份。“精准”落实。落实“免申即享”新经办模式,做好“零申报、零资料、零跑路”经办服务。实行周研判、月通报制度,实现“应享尽享”。

  三是基金监管突出“严”。“严管”基金安全。建立稳岗返还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六步”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内控管理制度,确保失业保险基金使用安全。“严管”资金发放。按照“源头可查、分段把关、分人负责、相互制衡”原则,实行“查找初筛、核定复审、发放再验”的“三重”信息比对模式,确保经办每一步都依规合理。“严管”补贴使用。明确稳岗返还资金使用范围,跟踪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稳岗扩岗情况,挖掘2起稳岗返还助企纾困典型事例,持续营造稳岗不裁员、少裁员的良好氛围,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审得准、发得出、用得好”目标。(平顶山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