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首家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挂牌成立
 
    来源:焦作市人社局       时间:2022-12-16 11:1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形成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功能作用,提高焦作市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该市人社局出台了《焦作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产业定位、功能布局、服务体系、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提出明确规定,要求园区具备规模优势,具有鲜明的产业导向和定位,建筑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入驻不少于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内人力资源产业总产值或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同时,认定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享受扶持政策,包括对入驻机构进行房租补贴、引才奖励、购买服务等。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或基金。此外,市人社局还建立市级园区年度评估制度。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予以通报表扬,并优先推荐申报省级或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对评估为不合格等次的,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市级资格。

  近期,焦作首家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该市5G产业园挂牌成立。该产业园由市人社部门牵头,以“为人才服务,为产业赋能”为目标,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层次、多元化的优质服务。园区建筑面积 5800余平方米,目前已引进北京、上海、郑州、重庆等地1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业务涵盖人才招聘、劳务派遣、管理咨询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入驻该园区的企业享受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在政策、业务上全力扶持,以“立足解放、服务焦作、辐射豫西北、链接豫晋冀”为发展定位,以建设“豫西北高端人力资源开发供应基地”为目标,不断完善政策机制,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加快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焦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