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人社局强化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2-12-01 16:1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鹤壁市人社局强化各项服务措施,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深入基层,真帮实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市县人社部门联动发力,坚持“五清”工作标准,即基本情况清、困难类别清、家庭情况清、援助需求清、政策享受清,开展集中走访高校毕业生专题活动,全面了解毕业生个体情况和就业需求,对2022届低保家庭、残疾家庭、脱贫人口和监测户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一帮到底、挂账销号”,共帮扶518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二是健全机制,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每月至少举办一场用工招聘活动,建立定期调度会议制度,动态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明确职业指导讲师建立微信指导群,开展实名制精准就业帮扶7000余人次。三是全面发力,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建立零工市场4个、“一刻钟(15分钟)就业服务圈”147个、村(社区)技能就业服务站174个、村级劳务公司119个,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募集就业见习岗位6002个,募集天海、仕佳、垂天科技等重点企业8000个优质岗位,组织毕业生进企观摩活动25次。截至目前,2022届鹤壁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数6241人,实名登记率、就业创业服务率、就业创业政策扶持率均达100%,实现就业6073人,就业率达97.3%。(鹤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