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推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网上公开
 
    来源:信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11-30 17:0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22年11月1日起,信阳市全面推行仲裁裁决书网上公开,以看得见的方式,将仲裁置于阳光下运行,接受公众监督,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以及规范劳动者诚信仲裁,让更多用工主体和劳动者更有效维权。信阳市人社局创新工作举措,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公布裁判文书规定,征求多方意见,制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互联网公布意见(试行)》,按照依法、及时、真实、规范,公布为常态、不公布为例外的原则,除不予公布的五类情形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决书均对社会公布并接受公众监督,确保公开不留死角。对于裁决书中不宜公开的内容,网上公开时隐藏处理其中涉及个人隐私信息,免去当事人后顾之忧。此外,《意见(试行)》还制定了严格的审核制度,保证了网上公布裁决书内容的真实性和仲裁结果的公正性,提高了裁决书书写质量。(信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