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开展稳保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显成效
 
    来源:商丘市人社局       时间:2022-11-24 14:3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商丘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开展稳保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稳住了就业基本盘。一是全力促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举办“职在商丘”国有企业专场、中小企业专场等系列招聘,统筹开展直播带岗、政策宣讲、职业指导等活动,加大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力度,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多渠道灵活就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已达6.14万人。成功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暨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直播招聘会和“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及残疾人就业帮扶”网络直播招聘会,400多家优秀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5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二是释放政策红利促就业。统筹实施“选调生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项目,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挖掘基层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和科研助理岗位优先招用高校毕业生。同时,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力度,招聘更多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特别是到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任教,落实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落实村医专项计划,通过县管乡用、乡聘村用等办法吸引更多医学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才引智活动137场,征集岗位需求人数3.63万人,签约人数2.03万人。三是突出困难群体就业。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对接,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拓展就业,加大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力度。在困难人员就业方面,适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将防疫宣传、防疫消杀、疫情监测、医护辅助岗位纳入临时性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范围,临时性岗位设置时限不超3个月。全市共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6.11万个,其中人社系统6789个。四是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疫情窗口期、学生暑假期、“两后生”毕业期、农民工夏收返乡期,加快开展创业培训。加大返乡创业支持力度,落实推动各类人才返乡创业若干措施。全力发展回归经济,对标该市产业倍增计划,发展产业、双招双引,围绕“七个一批”开展工作,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感召各类人才来商创业,推动回归经济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3亿元,其中新增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4.43亿元,新增返乡创业3.13万人,新增回归就业创业人员28.17万人。(商丘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