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发文机关: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主题分类: 职业能力建设 
标  题: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发文字号:  豫人社办函 〔2022〕131号
失效时间: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62号)要求,决定开展我省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程序

(一)市地推荐申报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简称各地)要对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制造业技能根基工程实施方案》要求,重点结合当地制造业发展需要,有重点的进行动员申报。除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焦作、许昌、南阳可推荐2个基地外,其余市地均为1个,20221120日前报省厅。

(二)省级评审推荐。省厅组织专家评审,遴选5个候选基地,经公示后呈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二、工作要求

(一)聚焦优质单位各地要聚焦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聚焦头部企业和培养培训工作突出的院校进行重点动员申报对纳入国家基地优先推荐纳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推荐范畴

(二)注重申报质量。各地要对照《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建设遴选参考标准》(附件1)和《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书》(附件2),实事求是填报相关内容,数据要真实准确。对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直接取消申报资格。

(三)提升工作效率。各地要按照时间节点,将相关资料邮寄我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同时报电子版。克服疫情等影响,创造性开展工作。逾期未申报的,一律不予受理。

人社厅函〔2022162文件(含参考标准)等,均为主动公开件,请各地自行下载。工作中遇有问题,请与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联系。

人:董杨威          

联系方式:(037169690102  69690328

电子邮箱: rrczjnhnbgs@163.com 

邮寄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D509(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附件:1.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建设遴选参考标准

2.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申报书

 

20221114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职业能力建设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