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职业技能认定证书信息全部上网
 
    来源:安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11-09 09:5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据管理工作是检验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安阳市人社局明确“资格审查要严格、等级认定要规范、证书信息要完整”的总要求,扎实推进证书上网入云工作,截至目前,已上传技能认定证书信息15.65万条,100%完成职业技能认定证书信息上网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全面规范信息。成立工作专班,对各机构、各批次认定信息进行逐一核实规范,做到收集一批、规范一批,上传一批、成功一批。7月上旬,市人社局启动全市取证信息比对核查工作,对全市社会评价机构、企业评价机构和院校评价机构认定的证书信息进行分月份、逐批次梳理,补充修改完善信息,删除不规范信息,提高技能证书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和权威性。二是完善监督链条。构建政府监管、内部管控和社会监督有效结合的监管体系,确保评价机构的公正、规范,充分体现评价机构的社会价值。严格要求评价机构按标准规范开展认定工作,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督导,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政策解读。组织全市社会评价机构、企业评价机构和院校评价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安排专人整理信息、打包比对、积极上报,高效有序推进证书上网工作。

  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类评价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取证人员能够及时查询、快捷使用,提高各级各类人员的持证率、就业率和增收率,有效激发从业人员学技能、练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安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