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四个强化”推动社保基金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济源示范区人社局       时间:2022-11-03 16:2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全力推进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狠抓“四个强化”,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出实招、见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定期会商研判。成立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开展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纪委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围绕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召集各有关单位进行会商研判。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机制。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建立健全10多项工作制度机制,包括《养老保险重复领取待遇和死亡冒领待遇追缴工作机制》《失业保险待遇退费追缴工作机制》等,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机制保障。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党风廉政监督平台”大数据系统以及人社系统社保基金比对系统,开展社保基金结算计划比对,加强与审计、公安、司法、民政、卫健等有关部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案件协查、联合追缴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教育引导,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0余次,教育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张贴告示、在局网站开设举报专栏与专线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做到专项整治活动全流程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通过专项整治与业务技能培训、“练兵比武”等活动相结合,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人社系统新形象。(济源示范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