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人社局着力打造六大创业担保贷款品牌
 
    来源:濮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11-03 16:1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濮阳市人社局聚焦市场主体融资,出政策、优服务、建机制,打造六大创贷品牌,形成创业担保贷款“濮阳模式”,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吸纳就业作用。支持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党员等致富带头人创业,带动乡村振兴,创新推出“先锋贷”;扶持科技创新型、专精特新型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创新推出“助企贷”;为符合贴息条件的市场主体提供零利息、零费用、零成本的创业担保贷款,创新推出“三零贷”;为享受贴息贷款期满的,无限次提供低门槛、低利率、多产品的非贴息贷款支持,创新推出“两低一多贷”;为人大代表提供授信贷款、授信担保,最高300万元贴息、1000万元非贴息的贷款额度,创新推出“人大代表贷”;为青年党员、青年企业家及创业青年,创新推出“青创贷”普惠金融服务业务。同时,简化审批程序,缩短放贷时限,零证明资料、一张身份证即可申请,实现7日内办结、100%发放。完善贷前核实、贷款审批、贷款回收等链条式内控机制,形成操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标准化、数据信息化“四化一体”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43亿元、返乡创业贷款12亿元、“先锋贷”10.37亿元、“助企贷”3.9亿元,支持5481家市场主体发展(其中小微企业547家),扶持带动创业就业24690人,提振了创业者信心,促进了更加充分就业,“贷”出了市场主体新动能。(濮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