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10-31 17:0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

  10月31日,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厅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推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厅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注重政治统领,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升能力作风;注重系统治理,在查漏补缺中提升能力作风;注重学习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能力作风;注重丰富载体,在文体活动中提升能力作风;注重宣传引导,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能力作风。干部职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能力作风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全厅干部职工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以人社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体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彰显人社部门能力作风新气象新提升。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9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100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4万人;为全省市场主体减免失业保险费29.6亿元、工伤保险费0.94亿元;核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8.29亿元,惠及企业14.04万户、职工419.91万人。聚焦“技能增收”,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截至9月底,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0.9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72.7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30.2万人。聚焦“人才强省”,持续完善引、育、留、用人才服务体系。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达成初步签约意向2.6万人,签约人才合作项目141个。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支持返乡创业。截至9月底,全省新增返乡创业16.12万人,带动就业80.6万人。聚焦“深化改革”,全力推动人社部门牵头改革事项落实落地。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工作,推动出台《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进一步巩固完善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推动活动成果转化运用。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引领,推动能力作风再提升。紧紧围绕深化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锻造“两个维护”的共同意志,全面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健全长效机制为抓手,推动基层基础再夯实。进一步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推动工作落实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鼓励改革创新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以能力作风的不断提升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真抓实干惠民生为根本,推动人社事业再发展。明确人社工作重点。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人才强省”“技能河南”“乡村振兴”和人社部门牵头改革事项等重点任务,找准人社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出彩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拼抢姿态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红”,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以人社一域出彩为全局出彩作贡献。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效防范人社领域意识形态、规模性失业、社保基金安全、人事考试、劳动关系等风险,以人社一域之稳为全省大局之稳尽责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