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2-10-27 20:0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海龙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全厅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人社部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新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持续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立足职能狠抓落实,把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中去,做到既为人社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研讨、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人社大讲堂、组织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自觉。厅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指导分管单位开展好学习贯彻。加强宣传策划,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风貌和人社事业新进展新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精心谋划和推进人社事业发展。自觉把人社工作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去思考,找准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科学谋划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二十大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提升人社事业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对全年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决胜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狠抓就业政策落地。持续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注重质量建设,做到保质保量、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保障专项巡视整改,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四是持续推进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统筹线上和线下招聘,开展好系列后续活动。五是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