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推进会暨仲裁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来源:调解仲裁管理处       时间:2022-09-30 15:5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推进会暨仲裁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9月27日,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推进会暨仲裁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人社部调解仲裁管理司司长王振麒进行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济源示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济源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

  王振麒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重点难点问题评析》为题,从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五个重点领域劳动人事争议处理、仲裁与诉讼衔接工作、较大法律分歧的适用等方面作了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王曙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调解仲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着力防范风险,进一步扎实做好调解仲裁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创新意识、建强机构队伍,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

  会上还对我省2021年度的4个“全国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和30个“全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进行通报表扬并授牌。会后,将对100名仲裁员业务骨干开展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仲裁员业务骨干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