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举办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
 
    来源:濮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2-09-30 15:3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9月24日至30日,濮阳市举办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营造濮阳爱才惜才、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濮阳人才洼地、培厚人才成长沃土,助推濮阳打造“技能之城”。

  近年来,濮阳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开放高地和人才强市,深化人才“引育用服”体制机制改革,并出台了“1+14”人才政策升级版,营造了“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人才生态。在此基础上,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定设立“濮阳人才日(周)”,将每年的9月27日设立为“濮阳人才日”、9月最后一周设立为“濮阳人才周”,以法治方式助力濮阳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首届“濮阳人才日(周)”活动聚焦“才聚濮阳 智创未来”主题,采取展览与专场结合、线上与线下并举的方式,涵盖“会展、大赛、招聘、政策推介、需求发布”等多种形式。展览展出时间为9月24日至30日,详尽介绍了濮阳各项人才政策。在“才聚濮阳 职等你来”招才引智专场招聘活动上,设置企事业单位招聘展位90个,征集134家企业3152个人才需求岗位信息以及23家市直事业单位868个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并在招聘现场开辟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现场接受报名。同时,招聘岗位信息通过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濮阳市人才信息网、“濮阳人才”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

  除此之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全市餐饮与住宿行业技能竞赛、2022年“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建筑行业技能大赛、濮阳市第二届外卖送餐员技能竞赛等。在各活动中,能工巧匠同台“打擂”,各展风采、施展本领,以实际行动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落实落地。(濮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