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建平安人社
省厅到石龙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2-09-23 17:2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923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曙辉一行到省厅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平顶山市石龙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23日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平顶山市人社局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和石龙区平安建设工作介绍,并与石龙区人社、公安、信访、应急、教体、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各街道政法委员进行座谈交流。

省厅到石龙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23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中鸿煤化公司、北郎店社区(农村社区)等企业、村(社区)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企业职工、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三零”创建、“六防六促”、安全生产、矛盾化解、治安管理、基层治理、法制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省厅到石龙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省厅到石龙区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调研组认为,石龙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在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按照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平安鹰城工作部署,以“三零”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平安社区、平安企事业单位创建工作,用基层的小平安共筑石龙区的大平安,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调研组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坚持标本兼治、防控贯通,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有机结合,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二是加强沟通协作。省市县3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联系点帮扶工作,主动做好工作衔接,认真研究制定帮扶方案和工作措施,积极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有针对性地帮助辖区创建主体提升三零创建质效,助力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强化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压实重复信访集中专项治理责任,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持续提升化解质效,做到“事心双解”,守牢五个不发生底线。四是做好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扛稳扛牢促平安、护稳定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和应急处置措施,全面排查梳理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问题见底、隐患清零,严防风险外溢上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