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人社局全力推进创业贷款带动就业
 
    来源:驻马店市人社局       时间:2022-09-27 17:2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以此助力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33笔、7.4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7%,扶持自主创业人数4513人,创业带动就业15688人。

  一是探索创业担保贷款新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府+银行+企业担保”融资新模式,对入驻物流园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的创业者,可由企业对入驻商户提供反担保,实现了创业贷款业务模式新突破。二是助力十大劳务品牌。汝南县针对“天中麦客”,推出农机手创业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8亿元,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创业者资金之忧。泌阳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花菇种植合作社资金扶持,带动了产业升级的特色发展之路。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推行“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开业指导+创业贷款+跟踪服务”一站式服务。打造“绿色通道”,积极与经办银行协调,逐步实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办”。加强基础管理,规范业务流程,强化风险管控,规范业务操作,严格贷款“三查”,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的出、用的好、收得回、效果佳”。(驻马店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