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内黄县举办首届“创业枣乡·创享未来”创业大赛
 
    来源:内黄县人社局       时间:2022-09-27 17:2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9月22日,内黄县举办首届“创业枣乡·创享未来”创业大赛(决赛)。此次大赛自7月份启动,从全县20多个项目中选拔出涵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养老看护、婴幼儿托育、农业创新、传统制造业等领域的10个优秀项目参加决赛,最终内黄县立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此次大赛旨在为创新创业者搭建展现风采、孵化培育、发展壮大的平台,营造出良好的创业环境。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合全县双创资源,激发双创活力,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创业大赛等活动,持续加强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打造创业强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84笔共计2.9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9%,其中为返乡农民工发放1770笔共计2.67亿元支持2316人创业,带动7510人就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280多班次、9300余人次,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1625人,创办企业959家、专业合作社129家,带动就业3866人。(内黄县人社局)